齐齐七七七

抖M属性。偶尔会弄点东西。

  好久好久没有爬上来唠嗑啦(你滚好吗。最近作业考试多的要昏谷七实在是没有力气,本来还要继续装死的,刷知乎的时候正好基友来跟我讨论名字,忽然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看过的小黄书,台湾言情吧,男主角姐弟三个名字都很好听。休慕,休怨,休怜。哎呀有点暴露年龄……当时年纪小只知道哇塞小黄书!现在回想起来这名字起得真好啊,随便哪个拎出来都觉得很好。

  前两天不知道为毛脑内总是缭绕着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于是跑回去重看了青蛇。我滴妈妈,痴缠入骨,生死情孽。说实话道具啊布景啊都不算非常精致,甚至发饰衣服看起来都不高级,但是美啊!!!王祖贤美得多么可怕,张曼玉美得多么可怕啊!蛇妖就该是这样温香软玉,媚眼如丝,又难以言喻的带着一点冷血动物捕猎时的专注性感。别说法海了我看见张曼玉跳舞我都快弯成回形针了好吗(此处默念我爱凯凯王一百遍。落花流水,书生美人。说书故事里的一切条件都具备,就差一段轰轰烈烈的香艳传奇。我小的时候对法海的印象还是新白素贞传奇(话说有人知道白素贞传奇是啥吗?里的老和尚,白发苍苍,不通人情。换了一张赵文卓的脸就忍不住要流口水啊。无数个健身博主一而再再而三的陈述,你是人,你有欲望,一次两次破功吃一些不该吃的东西很正常。口腹之欲和人伦性欲好像挺少被拿来相比的,但是对我等凡人而言,叫我不吃巧克力我都生无可恋了,和尚们,或者高僧们不吃肉,不近女色,不打诳语,贪嗔痴念爱恶欲,这些人生中最有趣的事一样都不能沾,我不能想象他们要靠着什么样的意念活下去。

  (二十岁的)赵文卓捻着佛珠摸我的头,说妖孽,休慕,休怜,休怨。我不知道我要怎么才能办到。

  “我不想死,也不想孤独的活。”

  “我修炼了两百年才得到一双眼睛,你却生来就有四肢和身体。这难道不算不公平吗?”

   刚刷知乎的时候又刷到了九州之死。得票最高的答案我真的翻来覆去的已经看了无数遍。袍子褪去,一水的鱼鳞甲。公爷得了天下,赐我柳林书院。我也懒得再说这种恢弘的世界有多么酷炫,不可逆转的宿命和背对着敌人沉默拔剑的少年。我写不出来,我曾今一度接近过那个状态,对就是写夜阑的时候,有几章敲完了手都在抖。但我无法永远维持在那个状态。我长大了,我心里有个法海,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休慕,休怜,休怨。前两天有姑娘说鸳鸯能让她想起北平无战事,给我吓着了。某个大神(我并不是很喜欢他但他好像涉猎非常广?对北平无战事的评价非常高,刚好我最近也在补,身体不舒服窝在床上一边吃面包一边补。现在大概看了二十多集吧,哭了几次不记得了。有好多次忍不住趴在被子上,太绝望了。四面八方都是网,老子就是大罗神仙也逃不出去啊。之前微博上有人说自己的虐点奇怪,看见心怀理想的人为现实屈服比生离死别更难受。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同感,又或者是我比较奇怪,第多少集我忘了,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时候是我最难受的时候。

  初中,高中,军训的时候每顿饭前都要唱一遍这首歌,可我从没走过心。我觉得它太旧了,老古董了。这一次听,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感觉当初写这首歌的人是真的这么期盼的,真的这么想的。向着太阳向着胜利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他是真的这么想着的啊。

  这个电视剧不是没有硬伤,又或者是我智商捉急没看懂,我觉得几条感情线都写得非常非常的突兀和奇怪。整个剧的基调非常的压抑,跟金粉世家孝庄秘史那种压抑不同,是从头到尾的压抑。花长好,月长圆,人长寿。我总觉得下面要接良辰美景奈何天?目前我看下来最带感的是梁经纶接近催眠或呓语般地说,新中国是一个子宫里沉睡的胎儿,我们要一起迎接它的新生。跟以前桂纶镁的女朋友男朋友里,凤小岳在凌晨吻着桂纶镁的额头说,你一觉醒来,台湾就不一样了异曲同工(荣嘉里借鉴过这个梗。太妙了。又神经又迷人。另一个很带感的镜头是方步亭坐在沙发里对小云唱,虞兮虞兮奈若何。英雄气短,儿女情长,尽在这七字之间啊。不过我私以为这句话出现的太早了,可以适当往后挪一挪。

  希望明天考完小测还能有命补这个吧。  

  

评论(5)
热度(3)

© 齐齐七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