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七七七

抖M属性。偶尔会弄点东西。

琥珀

6.

  相比起新人类帝国的震惊,东方的人们对于出现了新型CARD这件事倒是表现的非常坦然。继大漠孤烟之后,帝国公开承认的“落花狼藉”一时成为了街市中的话题。第一个进入赫尔蒂塔修习的人类少年啊,传说他的CARD是一柄镶嵌着萤石的重剑,金色的铭文沿着剑刃溪泉一样流淌。

  离开琥珀城已经有两个月了。执掌着四大元素的神女跟着庞大的商队穿越了无数城邦和浩瀚的沙漠,从石桥的边境来到了东方诸国的中部。和边境城邦浓郁的沙漠风情不同,这里盛产茶叶和瓷器。没有奇异的香料和灿烂的黄金象牙,却有着神奇的八角飞檐和雕梁画栋。精致的青砖地面雕刻着缠枝的莲花和孔雀,漂亮的玉器和甘醇的美酒沿街闪着诱惑的光。少女们穿着束身的长裙,骄傲的盘起长发露出修长的脖颈;少年们挽着袖口,佩戴着玉环和弯刀。

  这支商队从边境线的最西边而来,木板的马车上是无数珍贵的香料和黄金器皿,以及中部少见的各色野兽的皮毛。狐狸和沙狼的幼崽被关在铁质的笼子里,龇牙咧嘴的观望着沿街奔跑的孩童。骆驼和成年的大象在商贩们的吆喝和鞭打下沿着狭窄的街道前行,或清脆或沉闷的脚步声在这座不算大的城邦响起。女孩们惊叫着望向毛茸茸的长耳兔和各色香料首饰,少年们的目光却若有若无的飘向商队的最中央。

  该怎么形容那些异族的少女呢,她们美貌而妖娆,漆黑的双眼就像是地底深处的湿润的宝石。走在最前面的女孩有着一头及腰的长发,乌黑的发丝微微沾了些汗水,黏在她牛奶般的脖子和肩背上。最普通的白色纱裙下修长的手和脚仿佛是易碎的玉器,沉重的手铐和脚镣拖在地砖上发出沉闷的钝响,可她赤着脚,脚步轻盈而曼妙,仿佛是在舞蹈。

  年轻的男孩儿沉默的打量着这些商人,与那少女一瞬的四目相对时,她目光迷离的眨了眨眼睛。刚刚从神学院毕业的牧师先生一下子有些无所适从……怎么回事?

  那个女孩……真是一点身为奴隶和商品的觉悟都没有。

 

  “诶?”唐柔看着眼前利落的挽起袖子的魔术师,“楚云秀前辈……今天依然请假吗?”

  王杰希没有丝毫责任感的点了点头:“她最近身体不太舒服。我来指导你的实战课。”

  理论与实战并重的赫尔蒂塔采取的是一对一的实战指导制度,因为学院中任教的教授大多都已经退居二线,所以实战课历来是由学长们指导后辈。同时,为了照顾稀少的女生,学院一向不会安排男性的前辈作为她们的对手。原本负责指导唐柔的该是元素法师一族的神女楚云秀,但自从入学以来,这位神秘的前辈就没有露过面。

  “那就请前辈指教了。”唐柔不是多么扭捏的人,尽管发觉到了入学式之后和这位魔道学者前辈的接触就多的不太寻常,却也没有因此产生什么分心的想法。

  努力嬴就可以了。

 

  “目前帝国魔法系统的主要分支分别是术士,魔道学者,法师,驱魔师,召唤师,鬼剑士,魔剑士,守护天使。其中法师系又可以分为战斗法师和元素法师。战斗法师你应该有所耳闻,这一族的代表就是叶修。”

  唐柔歪了歪脑袋:“叶修?”

  “不知道吗?好吧。叶修是学院的毕业生前辈,被称作‘教科书’的人物。严格来说他并没有完成学业,但是他做到了一件数百年来没有人做得到的事,因此学院准许了他提前毕业的申请。”王杰希笑了笑,“那就是独自编写CARD的咒术式。往常需要几十人甚至上百人才能完成的事,他一个人就能做到。很厉害对不对?”

  唐柔怔了怔,浅棕色的眼睛像是被什么点燃:“这位前辈现在在哪里?”

  “离开了哦。”王杰希半垂着眼睛,“他说要去追寻世界的意义,所以离开了。”

  “世界的意义?”

  “呐唐柔,你觉得短生种和长生种彻底隔绝甚至对立的国策,是正确的吗?”飞鸟声起时魔术师低声问她。

 

  “有进步。”尽管这场练习战还是和往常一样,在短短一分钟之内分出了胜负,王杰希却笑着起身拉她,“这一次的龙牙时机掌握的非常好。”  

  “不用王不留行和我打么?”少女满脸的细汗,目光有些犹疑的盯着他领间的绿宝石领针问道。所谓竞技场,就是学院为了实战特别建造的结界建筑,外表与普通教学楼没有差别,但内部被无数魔法切割成了无数的空间。学生可以任意选择其中一间进行实战演练,当然了,任意一间房间里也都配备了两枚以上的珍珠CARD。除了开学式上那一场惊天动地的交流战,其余时间王杰希所用的,都是最普通的珍珠CARD。

  听到女孩提问的魔术师愣了愣,指尖珍珠的柔和光晕映着他温和的眼睛:“对于我们长生种来说,CARD或许能左右实力,却绝不是决定实力的关键。”

 

  又是一叶之秋么。青砖的厅堂内点着一盏盏青铜的壁灯,明艳的火光映照着少年的脸。满地的画报和羊皮,相似的不相似的语言都用动物的油脂和焦炭书写着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传奇。边境线上的少年,流浪东方的战斗法师和强悍到让人不敢置信的人类神枪手。嘉世军团越来越壮大,听说又有一位神秘的气功师从南方的海岸穿越了丛林到达了那里,成为了嘉世新的成员。韩文清沉默的坐着,一只皮毛雪白的白虎安静而警惕的伏在他脚边。大漠孤烟实在吸引了太多明处暗处的目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往这里集结。

  相比起帝国公开承认的人类用CARD“落花狼藉”,出现的更早,信息也更多的大漠孤烟确实更让人不安吧。孙家的儿子是一名狂剑士,虽然无法拥有魔法却拥有着无比精湛的剑术。入学赫尔蒂塔以来,却没有丝毫关于CARD的消息传出来,实在太不寻常。比起锁在帝国高墙内的落花狼藉,大漠孤烟——拳法家的CARD更能激起人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吧。少年的目光扫过画报上眉目如画的少女,她的抹额上镶嵌着一颗沉红的玛瑙。

  “帝国的神女都来到了这里探知究竟啊。”少年笑着举杯饮酒,白虎在他脚下打着鼻息,“这可真是霸图的荣幸。”

 

  “喂,牧师。”迷蒙的月光下,少女坐在高高的象背上,十指涂满了鲜红的花汁,仿佛十朵小小的鲜艳的蔷薇花,“要不要和我一起逃跑呀?”

  “盗贼来了哦~”

-----------------------------------------------------------------------------

手铐脚镣也能戴出巴黎最新季首饰的质感这就叫做御姐力(摊手

新杰大大我爱你啊(滚


评论(19)
热度(14)

© 齐齐七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