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七七七

抖M属性。偶尔会弄点东西。

琥珀

5.

  距离孙家的儿子入学赫尔蒂塔已经一个多月了。流言和非议像是漫天坠落的雪片落入了校长室的办公桌。帝国的贵族们震惊而愤怒,区区一个人类的男孩儿,怎么够资格成为帝国最精英学府的一员。更何况,他还拥有了至今为止只存在于传说的短生种CARD“落花狼藉”。

  而东方诸国的中部,一支传奇的雇佣兵团“霸图”随着韩文清的成名渐渐小有名气,“白虎般的少年”,这名号甚至传进了帝都琥珀城。他那副茶晶的皮革手套更是受到了无数长生种的暗中瞩目。“大漠孤烟”,如果那真是人类研发的特制CARD,新人类帝国甚至世界的局势将被改写,甚至颠覆。

  几乎是与此同时,边境线上的一个中型城邦里,“嘉世”军团的崛起仿佛是为了证明霸图的出现根本不是巧合。几周之内“一叶之秋”这个名字响彻了世界。与大漠孤烟不同,这是真真正正的长生种用CARD,它的持有者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战斗法师。金色的金刚石和极其复杂的专用咒术式,或许盘踞在琥珀城的高层们还没能反应过来那是谁,赫尔蒂塔的学生们却已经三三两两的明白了个大概。

  “叶修。”王杰希笑着重新闭上右眼,冰凉的皮革覆盖着皮肤,“那么土的打法也只有他了。”

  神女殿下修长的手指绕着乌黑的秀发:“他不在了还真是有点无聊啊。”

  “说的好像很怀念被他修理的时光似的,”王杰希理了理衣襟,“变态吗?”

  “东方很好玩吧,能让叶修那样的家伙乐不思蜀。”楚云秀晃荡着双腿。王杰希起身前眯了眯眼睛:“要我帮你?”

  少女眨了眨眼睛:“也是时候让后辈们了解一下魔术师的华丽打法了。”顿了顿,“不过别闹的太大啊。”

  

  片刻后一身黑衣的王杰希出现在日光之下,无数八宝神鸦盘旋在高空。诡异的风向和气息……水面泛起了波纹,天空被巨大的阴影笼罩。新生们惊怔的立在了广场的结界外,看着那个黑衣的少年按肩行礼。

  “得罪了。”

  作为赫尔蒂塔的传统,新生和前辈之间的交流赛历来都是开学式上最大的看点。尽管号称教科书的叶修前辈已经不在了,但这个学院从来是卧虎藏龙的地方。不要说今年的新生,都不是肯被轻易打败的对手。

  唐柔低头回礼:“请前辈赐教。”

  

  此时的边境城邦,一场雇佣军与盗贼之间的团战刚刚结束。叶修熄灭了CARD正坐在马车里和苏沐秋说着话,一叶之秋越来越完善,嘉世军团的名号也越来越响亮。不只是这里,附近的大型城邦也都向他们发出了邀请。离开家这么久,他终于为自己的自由和理想走出了第一步。

  忽然一阵从西而来的风使他分了分神,有股微妙而熟悉的焚烧的气味传来。

  苏沐秋还在摆弄着手里的枪,边笑边问他:“又失败了……CARD竟然是这么复杂的技术啊,你们当初是怎么构想出来的?”

  叶修垂头拧紧了水囊,抱着头睡了下去:“是先祖留下的智慧哦。”

  马车走的不算快,落日余晖有几缕透过白色棉布的车顶落了进来。两个少年歪七歪八的与一车玉米和香料睡在一起,手肘和腿脚随着颠簸的马车上上下下。谷物和迷迭香的香气安抚着他们焦躁的神经。叶修摸索了半天才抓到苏沐秋的手,少年的手冰冷的像是白玉,泠泠的贴着他燥热的脸。

  “因为有了这个东西,所以人们才会常常忘记吧……”

  “王不留行只是一块石头……和王杰希是不同的……”

  苏沐秋拍了拍他的脸,他却一个翻身,搂着他的腰沉沉睡去。

  

  这就是……魔道学者真正的姿态和力量么?!唐柔几乎敬畏般的仰视着高空中的那个身影。无数的黑色鸦羽和狂风中,少年的声音仿佛从太古洪荒跨越时空而来……

  “吾之名为王不留行,流着魔道之血的所罗门之子。以星辰之主的名义……”

  “荣耀!”

  霎时间电闪雷鸣!无数惊叫的乌鸦闪烁着幽绿的双眼飞向它们尊贵的王!有什么人在惊叫“结界破了!结界破了!”新生们四下逃散,高年级的学生们却只是托着腮闲坐在临窗的教室,古老的叶型浮雕和月牙形的红铜窗槛都在某种魔力的庇护下屹立在这风暴之中。甚至还有学长和同级生们笑着为他鼓掌。

 空气中仿佛一只无形的手蘸着赤金的朱砂在他身上描绘着古老的法阵,少年深棕色的头发渐渐褪去了原本的颜色变得金黄,左眼燃起金绿色的光……最终暗夜般的斗篷和宽大的帽檐高高扬起,那枚绿宝石的领针剑一样压迫着所有人的视线。一柄刻金的魔术扫帚载着传说中的魔术师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疾飞,唐柔的眼睛几乎无法捕捉他的身形。

  忽然几个熔岩烧瓶落在了她的脚边,少女敏捷如飞鸟般的一跃。

  远处的高年级教室里,有稀稀落落的掌声伴随着惊呼:“结印的速度很快啊。”

  “是啊,还是个没转职的新生呢。”

  赫尔蒂塔采取的是十年一级的学制。对于寿命远超出人类的长生种来说,短短几十年的岁月不过是弹指一瞬。一二年级被称作低年级,主要教授系统理论知识和一些低级的魔法咒术,实战课也主要是观摩中高年级作战。三年级之后就要进行专项的训练,也就是所谓的“转职”。血统和天分决定了魔力的组成,但大部分的长生种无法充分发挥力量和优势,因此衍生出了CARD系统。每一枚CARD所隐含的咒术式都是不同的,可以说是专人量身定制的重要媒介,也因此才能发挥出每一个人的最大战力。

  已故的皇帝陛下所罗门创造了长生种,也留下了让子孙们引以为豪的宝藏。目前所知的CARD都是采自琥珀城的地下,所罗门王的长眠之地。极少数的贵石CARD已经沿用了百年,虽然不是每一任主人都能发挥它们的最大威力,但‘王不留行’或是‘索克萨尔’之名依旧让人心生敬畏。

  “怎么了?”察觉到女孩骤然加快了结印的速度,王杰希有些惊讶的微张着嘴。实力相差实在悬殊,如果是往年,也许胜负一瞬间就能定下。但这个女孩……虽然横冲直撞,这股勇往直前的斗志却让人欣赏!

  唐柔用的学生CARD衍生出的武器是根据血统来决定的,一柄战矛顶着狂风突刺连击。女孩几乎是咬着牙:“你没有尽全力……”她的目光扫到王杰希被咒印封印的右眼:“请用尽全力和我打一场!”

  

  遮天蔽日的鸦羽狂风,明明是白昼却仿佛要夺取太阳光辉的群星闪烁……楚云秀压低了帽子藏身在石桥前的队伍中。从帝国往东方联合诸国的人并不多,可自从孙家的儿子进入了赫尔蒂塔,某种意义上东西方的戒备与警觉都放松了许多。少女的余光瞥向学院广场的方向:“啊呀啊呀,魔术师都被逼出了全力了,看来今年的新生很有意思啊。”

  “下一个!”卫兵扬着手臂高喊道。

  “不过再怎么有意思,也没有东方好玩吧~”

  

  想要知道为什么的话,亲自去问一问那个韩文清不就知道了?


评论(6)
热度(13)

© 齐齐七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