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七七七

抖M属性。偶尔会弄点东西。

今生今世

中秋节我已经写过了……只好继续往后写……永远走在时间前面的我……也是醉了

好像画风有点不对……但我是真爱粉……

CP 张楚

-----------------------------------------------------------------------------

九月末天朗风清,紫薇花都谢干净了,菜畦田埂间的小路上,许多清白粉紫的花瓣软软陷在湿润的泥土里,盖着一层薄薄的金绿飒飒的梧桐落叶和野猫野狗凌乱活泼的脚印。木槿花和凤仙花开的漫山遍野,高大的香樟和广玉兰深碧的树冠遮天蔽日,几捧阳光透过枝叶的间隙洒下来,仿佛波光粼粼的金色的湖水。

  楚云秀捧着pad坐在车里看电视剧,出来时忘了带耳机,于是正专心开车的张先生都能毫不费力的察觉出,是一部古装剧。演的是卫子夫。这剧最近宣传的声势浩大,不少人批判女主角古装扮相太丑剧本太狗血,但冲着史上最帅汉武帝,女王大人还是咬了咬牙,追了。

  “前面要左转?”张先生低声问她。

  楚云秀抬起头揉了揉眼睛:“对,然后直走,过了桥之后就到了。”

  张新杰笑了笑:“这里真漂亮。”

  她侧头看了看窗外:“我小时候更漂亮。”

 

  外婆过八十大寿,楚妈妈提前了一个星期给她打电话。小时候寒暑假爸妈工作忙,楚云秀都是泡在外婆家,吃着溪水里冰镇的西瓜长大。后来念了初中,回来的次数一年比一年少,老人家和几个阿姨舅舅倒是十几年如一日的惦记着她,家里种的南瓜玉米总不忘了给楚妈妈捎一份,千叮咛万嘱咐说姑娘爱吃。上次楚云秀结婚,老人家身体不大方便,没能到场,心里遗憾的不得了。舅舅们一合计,说这样吧,寿宴时让云秀把一定把外孙女婿带来,您再好好相一相。老人家这才喜笑颜开。

  “我外婆这几个儿女中本来就最喜欢我妈,我妈又只有我,所以也就最喜欢我啦。”她看着屏幕笑起来,又扭头问他,“诶,紧不紧张?”

  “婚都结了。”张新杰目不斜视的开着车,“老人家就是再不满意,你也是我的人了。”

  

  “何况我有信心,”张先生笑了笑,“她会喜欢我的。”

 

  抵达的时候大概十点四十分,电视剧刚好演到陈后被废长门宫。楚云秀忽然心里咯噔一声,说不清什么情愫,就觉得心里有点堵。

  “张新杰,要是你哪天不喜欢我了,一定要第一个告诉我。”

  他闻言一顿,反手拔了车钥匙,却没有着急下车。两个人安静的坐着,头顶是斑驳的树影和清亮的鸟鸣。

  “未来的事我现在无法和你保证,”忽然他笑了笑,握住她的手,“但是云秀,婚姻是我给你的承诺。”

  张先生探身吻了吻她的额头:“别把它看的太轻了。”

 

  午饭吃的很热闹,左邻右舍团团围坐。红漆圆桌和四方长凳间小孩子们捧着瓜子花生跑来跑去,桌上的牛奶果汁花团锦簇,白碗红肉香气撩人。张新杰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只觉得新奇有趣。楚云秀本来担心他不习惯,没想到他后来和隔壁表哥的儿子玩的还挺愉快。上了年纪的老街坊凑在一起喝酒说话,年轻人相约吃完了饭去楼上打牌。等到下午两点多人都散光了,一地的果壳碎骨,楚云秀想帮着打扫,被几个阿姨撵了出去:“嫁了人的姑娘,怎么好叫你忙?去玩儿吧。”

  大概是午饭吃的多了,午觉也睡不着,接近四点时她带着张新杰往溪边散步。这两年全国各地搞城乡建设,这片熟悉的村子也大大小小的变了样。石子路都铺上了水泥,从前叔伯舅舅们挖的几条小河也都填平了,倒是那条小溪,居然保留了下来。

  “外婆一起在那里洗衣服的时候,我就坐在河滩上捡石子。”她踮着脚指给他看,“小舅舅还喜欢带着我去上游钓鱼。”

  张新杰有点好笑:“不怕你把鱼吓跑了?”

  楚云秀捶了他一下:“我小时候会爬树啊,那会儿水多清,爬到树上帮他看一看,直接用网兜。”

  看他一脸不信,楚云秀抬手摘了几支柳条几朵木槿:“别小瞧我啊,我会的可多了。”秋日里柳枝不像初春时那样柔软,加上多年不操练,女王大人察觉到了任务的难度系数比预料中高了那么一点,余光瞥见他的眼神,于是憋了一口气非要编出来。

  张新杰看她手里歪歪扭扭的花环,刚要开口,忽然她手一松,几朵浅緋色的花从她手里飞羽般滑了出去,落进了轻缓的溪水里,薄红的几点。她几乎是下意识的解了高跟鞋追了过去,清凉的水漫过指缝和脚背,忽然水声烨烨,她微怔的看着他挽着裤腿踩进了及膝的水里,伸长了手臂替她捞回了一朵湿淋淋的花。天色渐渐暗下去,昏黄橙红的夕阳像是融化了的火撒在水面,淙淙的流水声和天边袅袅的炊烟。他摘了眼镜,素白的衬衫开了一颗扣子,像是披着满身落日余晖,从水中跋涉而来。

  不远处的小路上有谁在喊:“姑爷,姑娘,吃饭了。”

  他抬手帮她把花别在耳后,拉着她往河滩上走:“走吧,吃饭了。”


评论(21)
热度(77)

© 齐齐七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